英國 JoJo Maman BeBe 100%純棉多功能包巾/小薄被/拍嗝巾(120*120cm)_ 灰色(JJD3745G)

商品屬性編號: JJD3745G
英國 JoJo Maman BeBe 用品
※ JOJO Mamma bebe 是英國最知名的高級嬰幼兒用品/童裝品牌,所有商品皆通過歐盟(EU)與英國(UK)安全檢驗標準,請安心使用
※ 產地:印度
※ 尺寸:120 x 120公分
※ 為100%純棉製成,高級質感,柔軟舒適好穿
※ 多功能用途,可當拍嗝巾/包巾
※ 可當夏季小薄被,室內/車上皆可使用
※ 高吸水性(Highly absorbent),細緻柔軟
980 607 373 OFF
額外資訊

1.品牌:英國

2.產地:印度

3.尺寸:120 x 120公分

4.材質:超優質100%純棉

5.洗滌方式:低溫水洗/ 不能漂白/ 不能烘乾

評鑑

尚無評論資料

Unboxing


小怪獸怎麼突然會自己嚇自己呢? 有的小怪獸一放到床上就會驚醒大哭? 常常把媽咪們也嚇得花容失色,或是整夜不能安心睡覺...這是為什麼呢? 媽咪們回想一下,去育嬰室看小怪獸的時候,小怪獸總是被包緊緊的!這就是為了避免小怪獸的驚嚇反射!

✅驚嚇反射究竟是什麼呢?
驚嚇反射專業上的名稱叫「莫洛反射」就是小怪獸面臨外界刺激的本能反射行為,會突然間有顫動反應,然後被驚嚇醒。
小怪獸出現驚嚇反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這代表小怪獸臂神經、腦神經以及肌肉組織都正常,所以才會出現驚嚇反射這樣的自我保護本能。

✅驚嚇反射是怎樣的呢?
1.手部或是身體會突然抖動、顫動。
2.四肢突然向外伸展(類似於驚嚇到的動作)。
3.會自己的小手打到自己(有點像是自己嚇到自己的感覺)。
4.倒抽一口氣並且短暫驚嚇到靜止不動。

✅驚嚇反射會在哪個年紀呢?
驚嚇反射在出生後1個月大的時候最明顯,大概會持續到5-6個月,之後就會慢慢消失。

身為新手媽咪,要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很多東西媽咪們根本不知道該不該買、需不需要買,所以小編特地的為新手媽咪們整理了一系列關於「包巾」的好處、功用,以及如何挑選,讓媽咪們可以自行斟酌考慮,也方便需要購買的媽咪們知道更多的相關知識以及如何挑選。小怪獸在出生後~5個月大會面臨外界刺激的本能反射行為,會突然間有顫動反應,然後被驚嚇醒。出現驚嚇反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這代表小怪獸臂神經、腦神經以及肌肉組織都正常,所以才會出現驚嚇反射這樣的自我保護本能。

✅小怪獸常見的睡姿
一、仰睡:建議前3個月大的嬰兒採用仰睡,避免小怪獸的臉部被遮蓋會有呼吸道阻塞的問題,也方便小怪獸的四肢活動。
二、側睡:4個月以後可以採用側睡,可以方便觀察小怪獸的臉部表情,也可以兼顧頭型(長期仰睡容易睡扁)。
三、趴睡:小怪獸開始會抬頭的時候,代表頭部跟頸骨的支撐力正在發展,可以視情況讓小怪獸趴睡(期間需要有成人在旁陪伴,以免窒息危險)。

以上睡姿最好最安全的就是仰睡,而趴睡才是能夠讓小怪獸睡的最安穩的姿勢,因為仰睡會接受到視覺、聽覺大量的外界刺激,所以容易驚醒、較不安穩,而趴睡會比較有安全感,因為像在子宮裡時的姿勢,也能減少大量的外界刺激,但趴睡的危險性最高,因此醫生們也都會建議媽咪們讓小怪獸仰睡,因此包巾就變得非常重要!

✅使用包巾的優點?
小怪獸一出生就要面對跟在子宮內完全不同的環境,因此在新生兒階段很需要包巾給予保護以及提供安全感。

被包巾包覆的時候,小怪獸的身體會受到侷限,也可以減少光線照射在身上的範圍(模擬子宮內陰暗以及狹窄的環境)就可以減少小怪獸的驚嚇反射。

❤️那選購包巾的重點有哪些呢? 我們先從包巾的材質說起~

✅包巾常見三種材質
一、純棉:這是很多媽咪的第一個選擇,純棉的包巾有助於吸汗透氣、保濕保暖而且材質柔軟親膚,也能降低過敏的機率,清洗上也不易起毛球,可以說是媽咪們的首選。
二、紗布棉:比純棉更加柔軟,也因為紗布棉是多層材質所以非常耐用,雖然多層卻高透氣度,能夠讓小怪獸隨時保持涼爽,會越洗越柔軟。
三、竹纖維:具有抑菌抗菌以及除臭吸附的功能,還可以抗紫外線,所以非常推薦時常外出的小怪獸可以使用竹纖維的質地。

以上三種是包巾常見的材質,每一種都有獨特的特性,媽咪們可以依照喜歡的觸感、功能、價位等來做選擇。

❤️可能會有媽咪想問「外出的時候小怪獸會需要包巾?」
包巾的多功能用途有哪些?
✅嬰兒包巾
✅推車蓋巾
✅包巾蓋毯
✅外出披肩
✅哺乳巾
✅拍嗝巾
✅小涼被
✅尿布墊
✅遊戲毯
✅床寢墊巾/枕頭墊

傳統包巾的用途非常廣,一條包巾可以用在多種用途,加上需要清洗的關係,包巾很多都會做成禮盒組~設計以簡單為主,因為繁複的設計只會增加穿脫的困難以及時間,若是又因此吵醒小怪獸,那就非常不OK!

❤️使用包巾的注意事項
✅包巾可以用到什麼時候? 每個小怪獸的生長情形不太一樣,對適應的程度也不同,建議媽咪觀察小怪獸的反應來做判斷。初期小怪獸因為不適應會試圖掙脫,可以試著調整包巾的鬆緊度,隨著小怪獸逐漸長大,建議媽咪可以逐漸減少使用包巾的次數以及時間,可以嘗試在睡覺期間包上就好~
✅媽咪也要留意氣溫變化,天氣炎熱或是室內溫度比較高的話,建議選擇材質較輕薄款的包巾,以免小怪獸排汗不順而造成不舒服的反應~媽咪可以評估家裡的溫度或是季節的變化來挑選~
✅不要一昧包緊緊,新手媽咪容易擔心小怪獸亂揮、驚嚇反射、著涼等,就會把小怪獸一層一層的包緊緊,其實只需要適當的包裹即可,如果包裹得太緊會影響橫膈膜的活動,造成呼吸不順,過分壓迫腹部也會影響小怪獸的腸胃道蠕動,因此降低寶寶食慾。
✅包裹的時間不要太久,長時間的包裹會阻礙小怪獸手腳的骨骼與肌肉的發育,所以還是要讓小怪獸有可以自由活動手腳的時間,藉此來刺激神經、使用肌肉。

❤️總結—選購包巾有哪些重點?
一、包巾材質:小怪獸的皮膚特別細嫩,建議媽咪選擇柔軟、有彈性、透氣又能排汗的材質(棉質、有機棉、紗布棉、竹纖維等天然材質)
二、尺寸與厚薄度:可以根據小怪獸的生長情形來選購包巾的尺寸,也建議媽咪購買最少2件包巾,一薄一厚來因應氣溫的變化。
三、包巾的設計構造:選擇簡單又容易上手的包巾即可,也避免包巾上有扣子或是別針,以免不小心傷到小怪獸(可選魔鬼氈式)

❤️常見三種包巾種類
一、傳統大包巾:一塊打尺寸的包巾布(尺寸從100-200cm的都有)因為造型上就是一塊大方巾的簡單設計,所以可以因應各種用法(當拍嗝巾、蓋毯等可以一物多用)由於尺寸較大、沒有限制,可以使用較長的時間,但是對於新手媽咪來說比較需要練習使用。

二、包覆型包巾(懶人包巾):由於傳統包巾需要有些技巧,因此市面上出現了懶人包巾,只需要將小怪獸放進包巾然後交叉包起即可(市面上多數都是魔鬼氈不建議使用有扣子或是別針,以免不小心傷到小怪獸。

三、蝶型包巾:形狀像是蝴蝶一樣,所以取名為蝶型包巾,特色是保留了讓小怪獸可以活動手腳的空間,可以做為防踢被來使用,這是顧慮到小怪獸較大之後需要活動手腳才出現的新型設計。

以上三種是包巾常見的種類,每一種都有獨特的特性。

❤️那要怎麼挑比較好呢?
✅初期(1~3個月)建議媽咪選擇傳統包巾或是懶人包巾,如果可以的話首要建議選擇傳統包巾,因為傳統包巾可以一巾多用,這個年紀的小怪獸很需要各種巾類的輔助(枕頭巾、推車蓋巾、拍嗝巾、哺乳巾等)

✅中期(3~6個月)傳統包巾跟蝶型包巾可以替使用,白天的時候可以讓小怪獸使用蝶型包巾活動手腳並且促進肌肉發展,若是小怪獸睡覺仍需要包巾輔助,可以在睡覺時再使用傳統包巾,可以慢慢的讓小怪獸開始戒掉使用包巾的習慣。

✅後期(6個月以上)需要開始讓小怪獸習慣沒有包巾的狀況下入睡(但仍看每個小怪獸的成長反應)多數這時期選擇在小怪獸睡覺的時候用蝶型包巾來當作防踢被,以免睡覺時著涼~

❤️那傳統包巾到底要怎麼包呢?
1.將包巾完整的鋪開,呈現菱形的形狀,將上角往下折成鑽石的形狀然後將小怪獸放上(小怪獸的肩線需要跟折線平行)
2.小怪獸的手要微彎曲的平放放在身體上,然後將包巾摺疊越過小怪獸胸部的位置,確保小怪獸的手包覆在包巾內
3.將底部的包巾向上折起,越過小怪獸腳部位置
4.另一隻手重複步驟2折疊,然後將多餘的包巾包裹在小怪獸身體後側,確保將小怪獸完整包裹

↑以上是懶人包巾

❤️看完「包巾」的講解,媽咪們是不是清楚了許多呢? 這樣挑選包巾是不是變得非常簡單~

不論是使用包巾的原因、用法、如何挑選,都變成了一塊小蛋糕,媽咪們趕快去選購適合的包巾吧~